跳转至

FFmpeg version 3.1.4 example code

这段时间学习FFmpeg编解码,由于安装的是当前最新版的库(3.1.4),按着官网给的示例程序学习,却总是发现编译时提示API被弃用的问题,导致学习的热情受到打击。所以就想着在自己改写并使用最新API调用时,尽量也给官网的示例代码更新一下,放在自己的博客上,或者之后有机会的话,推到官网上。

下面所列个表格:

FFmpeg 3.1.4 适配 官网提供的示例代码
avio_reading.c avio_reading.c

编译脚本build.sh内容如下:

# !/usr/bin/env bash
# -*- coding: utf-8 -*-

gcc $1 -I/usr/local/inclue -L/usr/local/lib -lavformat -lavutil -lavcodec -lavfilter -lswscale

编译示例:

./build avio_reading.c

生成默认文件名为:a.out

编译前要确保安装了FFmpeg开发库,本文撰写时,头文件安装在/usr/local/include下,库文件安装在/usr/local/lib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