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转至

FFmpeg compiled on MacOS

最近好像对音视频编解码来了兴趣,就来学习一波吧。在FFmpeg官网上找到一篇入门教程An FFmpeg and SDL Tutorial,打算先照着这个学习,完成一个简单的视频播放器,并在学习的过程中,将实践的一些细节整理成博客,顺便培养一下技术情怀;-)

那么首先就要搭建开发环境了,需要编译FFmpeg源码。本文参照FFmpeg官方Wiki提供的编译文档进行。因为是在Mac上进行,所以参照针对MacOS的教程的说明使用Homebrew进行自动编译安装.

可以使用brew info ffmpeg来查看用哪些相关的选项。

可以使用 sudo chown -R whoami <dir>来获得一些目录的访问权限

我们使用下面的命令来快速安装:

brew install ffmpeg --with-fdk-aac --with-sdl --with-freetype --with-libass --with-libquvi --with-libvorbis --with-libvpx --with-opus --with-x265
安装后可能提示信息:Warning: ffmpeg-3.1.4 already installed, it's just not linked,这说明软件安装了,但还没有为其创建目录链接,所以输入命令,系统可能会搜索不到。

通过运行下面的命令,重建brew对所安装软件的链接:brew link --overwrite ffmpeg

安装完成后,使用下面的命令来测试是否成功:

 ffplay -f lavfi -i testsrc