跳转至

将Docker最新文档拉到本地阅读

$ docker run -ti -p 4000:4000 docs/docker.github.io:latest

http://localhost:4000上查看文档。

欢迎使用Docker!在这个六步教程中,你将会学到:

  1. 建立基本概念
  2. 构建并运行你的第一个应用
  3. 把你的应用转换成可扩展服务
  4. 把你的服务扩展到多个机器上
  5. 添加访客计数
  6. 部署集群到生产环境

教程中的应用程序本身不复杂,这样你就不用分心在太多编码细节上。毕竟Docker的作用是构建、装载和运行应用程序,不需要关心应用程序具体干什么。

基本要求

在我们定义一些概念前,最好我们已经理解了Docker是什么以及为什么我们要使用Docker

并且我们需要对一些基础概念有所掌握:

  • IP地址和商品
  • 虚拟机
  • 编辑配置文件
  • 熟悉代码依赖和构建
  • 了解机器资源相关的一些术语,像CPU占用率、RAM占用量等

Docker是什么

Docker是世界领先的软件容器平台。

  • 开发者使用Docker可以避免与其它人合作时碰到机器设备环境配置不同的问题。

  • 运维人员使用Docker可以整齐的安排各种应用,并且可以通过容器技术做到互相独立、互不影响,从而更好的利用有限的计算资源。

  • 企业使用Docker可以构建敏捷软件分发管道,将应用新特性更快、更安全的展现给客户,并且不受服务器类型约束。

为什么要用Docker

现在的应用平台基于Docker容器构建。Docker可以作为统一的平台来服务于商业应用、作坊应用或者是微服务。这些应用如果被Docker化后,可以变得更敏捷、更安全、更灵活、支持云服务并且可以优化资源消耗。Docker可以加速应用从开发者桌面开发环境到生产环境部署这一过程。

Docker加速

由于某些未知原因,你可能需要使用Docker加速才能在天朝正常使用相关功能。这可以通过配置Docker国内镜像地址。

注册DaoCloud帐号,登录后在用户中心使用Docker加速器,会有linux/MacOS/Windows平台的相应地址。

DaoCloud

复制Docker加速镜像地址,并在Docker Daemon中进行设置,并重启后就可以加速docker服务了

Docker Daemon